¤城市规划校园生活¤

城市规划这一科,只要你愿意,也要你够有钱,总有机会往外跑。这是另一番如果我不选修城市规划永远也没法体验的社区经验。
一开始会觉得拿这郊外社区选修是个很累人的一份累赘,明明就只值2个学分,还要大老远地折腾飞去东马,拿了我假期的时间,自己口袋的钱也要倒贴,还要做出两份报告。还没出发前,想着,与其抱着抱怨的心态,不如就让自己放个假,从课业里抽离出来,好好享受别人羡慕也得不到的旅途。
从下就被教育,除了自己的家人以外,对陌生人要用防备心,不然什么时候被拐走,被吃掉了也不知道。在个陌生家庭里,看着陌生的面孔,我必须呼唤他们为我爸妈,参与他们每一天的生活,就像我的家人一样。这,完全与我的身心背驰而行。
开始战战兢兢,也莫名其妙地接受一对我刚认识不到10分钟的干爸干妈对我的好。聆听他们日常生活的故事,一班儿女的成长史,一对夫妻的相处模式;丈夫更在我们面前拿妻子的个性来侃侃而谈,妻子也默默在旁微笑,不反驳。一起用餐,出门前打个招呼,握手问好....
原来,我早已忘了人与人之间,还能有这一般坦然,打从心里散发出来想对你好的这一份情意。我们的情谊,并没有建立在任何的利益关系上,也没有想要从任何人身上获得回报,就纯熟的一份你是入门客,年龄和我的孩子们相仿,我想热情地招待你,让你也喜欢我们这里。
我想,把这一份怦然羞愧的感觉扎实地握在我心里,让我明白人与人之间理应理所当然存在一份“好”,不分你我的“好”。

小妮子笔于:23.10.2014

Comments